碧落月色清

【喻黄】全明星(二)


Abo私设,揣球梗

注意避雷

————————————

此时最尴尬的莫过于卡在25位的倒霉蛋刘皓,能否加入全凭蓝雨那边的决定,命运完全无法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感觉已经足够让他这个把脸皮看的比命都重的Alpha抓狂,更遑论屡屡被一个Omega打脸。然而对于O的隐形歧视是社会性的敏感话题,他再怎么恼火也无法公开表现出来成为众矢之的,天大的不甘也只能打折了胳膊往袖子里藏。

职业联盟里omega本就少见,能打到顶尖的omega职业选手更是稀有动物,黄少天有时候觉得自己实在是占了分化晚的便宜,17岁当上蓝雨战队副队长时还是白纸一张,出众的手上天赋和操作意识仿佛是带着上帝的礼物来吃这碗饭的,很少有人会怀疑黄少天未来A的身份——现代社会发展了这么多年,潜意识里对A的推崇仍然占有一席之地。然而上帝似乎是个喜欢黑色幽默的,偏偏在18岁时给荣耀联盟里的年轻剑客黄少天送来了一张O的名片

就这个问题他问过喻文州,得到的答复是“我会坚持选少天当副队长的意见不变,不为别的,只是因为那是少天。”

“那如果我不是O呢?是B或者干脆是A,我们还会不会在一起?”他曾经在蓝雨夺冠的庆功酒会上趁着酒兴把问题玩笑着抛给喻文州,彼时他的队长已经被灌得不轻,一双桃花眼都染了一层酒晕,对于这个问题却异常严肃认真,连平日里挂在脸上的一点温润如玉的笑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抿着嘴唇瞪着眼睛,把刚到手的冠军戒指高高举起,“普通人会说我们有66.66%的概率在一起,但我对荣耀发誓,我和你的机会是100%,只因为你是少天,不是别人。”

喻文州和他少年相爱,既玩过纯情青涩的拉小手,也玩过火辣刺激的诱惑,明火执仗的秀过恩爱,也无伤大雅地吵过架。喻文州懂他,懂得比他自己还要懂,很少像其它一些A一样把整车的甜言蜜语挂在嘴边,喻文州只是时刻充当他最坚实的壁垒和后盾,不时的温柔提醒一声:看,有我在

这样栽给你一辈子也挺好,不为别的,同样只因为你是喻文州,不是别人。

“少天,少天!你怎么哭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带你去医院。”喻文州惊惶的声音把他猛然拉回现实

“谁哭了……”黄少天下意识的抬手抹脸,竟然抹了一手眼泪,反应过来后只想把墙挠个窟窿钻进去,靠!男子汉流血不流泪,都是奇奇怪怪的什么激素惹的祸,一世英名算是毁了完了完了被人知道会在比赛频道里刷个没完的……诸如此类的内心弹幕瞬间刷了个满屏

再三确认了黄少天没事,喻文州才放心一半,拿起手机摆弄了几下就笑着安慰道:“别想太多,这是激素水平正常波动带来的情绪变化,楚队告诉我她的omega表姐怀孕时看吸水布广告也会泪如雨下。”

“总之你不许说出去!”黄少天象征性的抗议了一番便作罢,有楚云秀在,纠结于这个问题显然没什么意义,过不了今天,全联盟都会知道……知道就知道,pk谁怕谁!

不过话说回来,这次全明星自己去不去呢?说实话这两个多月看喻文州带着队东奔西跑的打比赛,自己心里就像有把钩子钩挠的他直发痒,有一次信步踱到公会想在网游里抢回boss练练手,每周一回的野图boss才刷新没多久,兴欣霸图蓝溪阁中草堂等几大公会乱糟糟围了一片,他开着小号浪了没几分钟,一个头顶中草堂名号的魔道以惊人的速度向他发起一连串攻击,同时还甩来一个聊天框:

“黄少天前辈吗?那个队长说了赶紧下线不然要给喻队打电话了。”

“王杰希你们没比赛是吗再不下线祝你下场比赛被剃光头小高你为什么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王杰希你不要误人子弟!!”

“队长说这是战队机密……”

“滚滚滚王大眼有本事上线jjc单挑,pkpkpk……”

“前辈得罪了。”高英杰嘴上说着得罪下手却一点没客气,一边打一边指挥中草堂的人集火。蓝溪阁的人想冲上去支援却被兴欣公会在后面抄了后路,野图boss却被百花谷趁乱往远处牵。

“你妹啊boss都被人牵走了老盯着我干吗!”黄少天简直想爬过网线和王杰希打一架

“队长数到三,就要打电话了,一……二……”

“算你狠我下了”后面跟着一排中指和血刀子,黄少天愤愤的拔出帐号卡。喻文州带着蓝雨去打客场对虚空的比赛,这时候黄少天万万不会因为这鸡毛蒜皮让他分心,王杰希就是算准了才能抓着这一点做文章。

“少天想去的话,就去吧。”喻文州的声音传来,打断了他天马行空的思绪

“嗯?队长,你看出来了?也是,我在你面前哪有什么秘密可言啊。”黄少天喟叹道,“我承认我确实动心,不过也不是不可以放弃,毕竟孩子……”

“这赛季你虽然只打了三轮常规,可是发挥都是有目共睹,也是少天自己赢来的。全明星投票也是粉丝对蓝雨表达支持的一种方式。”喻文州把怀里那人的一头呆毛揉了两把,
“昨天问过医生,五个月的孩子已经比较稳定了,通过对你这几个月检查报告的详细分析,医生说只要和平时一样注意该注意的就没有问题。全明星赛趣味性大于对抗性,去了就当大家聚一聚,一起跨个年。”

“昨天?”黄少天抓重点相当准确,“原来昨天在医院做完检查出来,你说钥匙落在B超室,回去找了好半天,难道是趁那时候去问的医生?”

“咳咳……”喻文州没否认,“我只是想给你个惊喜而已。”

“我去能不能不要这么套路!吊着胃口看我出洋相很有意思吗喻文州同志你太心脏了!”黄少天想起自己内心蠢蠢欲动又拼命在喻文州面前装淡定企图伺机说服他的样子,禁不住悲从中来,“去去去离我远点,别以为我会领你的情!”

喻文州笑笑不以为意,看看表已经过了下午一点,又来哄他把蛋白粉喝了去睡午觉。
“不喝!”黄少天把枕头蒙在脸上负隅顽抗

喻文州叹了口气,“我晚上要和瀚文复盘,还要熬夜研究录像整理材料,少天忍心浪费我宝贵的午休时间?嗯?”

这招果然有用,黄少天乖乖爬起来,接过杯子抱着视死如归的态度一饮而尽,就连连推喻文州去休息

“铃……”水果机系统铃声有节奏的响起,喻文州扫了一眼,“苏队电话,我接一下,你先睡吧。”说着就起身往外走

“嗯,会去的,苏队放心……这点我可以保证……还是要谢谢苏队……”喻文州的声音不时传过来几句,黄少天敏锐地在其中抓住了自己的名字,“嗯,少天吗?苏队找他有事?那好我把电话给他……”

“这不多此一举么……”黄少天默默吐槽着接过电话,“喂?”

“就一个字!没话唠?稀奇呀……”苏沐橙讶异

“去去去,你怎么越来越贫了,看来老叶对你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毒害。”黄少天沉痛地说

两人随意扯了几句,话题就转换到了全明星赛
“那当然……队长不都告诉你了,我向来是喜欢凑热闹的。想想就这么把刘皓挤在全明星门外,还挺开心的。”他有些幸灾乐祸,“我知道他是个Alpha癌不可救药患者,从来不甘心当omega的手下败将。”

“你别胡来啊,虽然刘皓确实是个混账。”苏沐橙向来不掩饰她对刘皓的鄙视,“不过喻队那么有分寸的人都同意了想也没什么问题,但我觉得还是必须亲自问问,这东道做的才安心。”苏沐橙说道

黄少天听她说得正经,也收起了懒散的语气,“我开玩笑的,我会十分淡定刷着文字泡在赛场上一而再再而三的以omega的身份战胜他,而不会在无关紧要的小事上冒傻气。事实上那傻货根本就不在我们对这件事的考虑范畴。”黄少天说着不忘冲喻文州眨个wink,收到对方心有灵犀的一笑,轻轻抚了抚黄少天的肚皮,“哦对了还有啊,我和队长的孩子可懂事了。”

“切,说的好像第三轮比赛被喻队抱出来的不是你一样。”苏沐橙似乎是隔着电话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不客气的地开始揭短

“我去,那是意外好吧?我只是忘了给孩子带糖而已!而已!”

“低血糖说那么高端……”苏沐橙吐槽过又开始一项项数全明星赛的环节,“新秀挑战应该没人会没眼色到揪着你不放,团队战也不用上场,只是个人赛和游戏环节的话倒是……”

“没问题没问题,以我的能力应付这个还不是绰绰有余。安排我打团队赛吧我保证队长……”

“行了行了,挂了去睡吧哈欠都打了一串了”苏沐橙又补了一句拜拜之后果断挂了电话

两人十指紧扣并排躺在床上,转过头对上喻文州饱含温暖笑意的双眼,黄少天又觉出了生活的美妙。
有你在身边,真的挺好。这是他陷入梦乡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tbc——————

评论(2)

热度(84)